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14: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7日下午,中心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副书记、中心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指挥长张永兵出席活动。

为有效落实“早发现、准判断、快处置、严控制”要求,中心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结合实战经验,开展多次桌面推演,细化优化应急响应机制和处置流程。此次演练分为“发现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四个环节。

模拟发现报告后医务人员赶往事发现场

模拟给隔离点人员送饭

模拟师生转运

模拟对道路和各场所进行消杀

演练现场,各应急处置专项工作组根据指挥调度,按照《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第六版)》任务分工和应急流程,有序模拟发现报告、人员静止、校园管控、流调摸排、师生转运、场所消杀、分区域封控、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应急处置环节,进一步提高应急响应时效性和应急处置高效率。

张永兵在点评时表示,本次演练各工作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处置果断、配合密切,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长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积累的有效经验、成果,规范了应急报告和处置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新版本的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和应急演练脚本,要熟记节点、熟悉流程,切实“立足于防”“立足于有”,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优化本单位应急响应机制。

校长助理朱德建参加应急处置演练,并向观摩人员介绍了此次应急处置演练中的新环节、新要求,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要更加精准、规范,各单位要动态掌握校内、校外师生底数,确保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准备工作。

中心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成员、各学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演练。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作者:张鹏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殷启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