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秋季学期学生返(入)校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20: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5日,山东大学2022-2023秋季学期学生返(入)校工作有序进行。校团委认真落实政策要求,统筹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开展秋季返(入)校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为学生返(入)校做好服务保障。

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是秋季学期学生返(入)校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希望志愿者以更加周到的服务和热情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在校团委统筹下,此次秋季学期学生返(入)校志愿服务工作由学校志愿者和学院志愿者两个批次组织化开展。其中学校志愿者主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入校口及行李查验寄存转运、校园动态路线指引与其他集中工作站点的引导辅助工作,学院志愿者主要负责学院学生返校流程指引、行李搬运以及其他需志愿者辅助完成的工作。在返(入)校志愿服务工作开始前,校团委进行了充分筹备与精心安排,召开针对性的培训会议与志愿者专题工作会,对身份核验、咨询引导、行李搬运、疫情防控等工作都作出严格要求,并着重强调志愿者注意自身防护、身穿红马甲上岗的重要性,奠定了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开展的基础。

返(入)校当日,共有1155名现场志愿者与2688名应急志愿者为返(入)学生提供了咨询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为保障师生志愿者及返(入)校学生安全,学校在各校区的志愿服务驿站配备了充足的N95口罩、橡胶手套、手部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入口处,志愿者们悉心引导入校学生完成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等流程,始终坚守岗位,耐心细心完成工作,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切实服务好返(入)校学生。在校内,各学院设立集中报到处,学生进入校园后由志愿者引导,前往报到处完成入校登记并按照规定路线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在学生返(入)校期间,在校团委、学院团委(团总支)与校青志联、各学院青志协共同努力下,学校志愿服务科学统筹规划,全程细致跟进,稳步有序开展。在“应细尽细”的基本原则下,志愿者提供了规范整齐、暖心贴心的志愿服务,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同时,校团委积极关心关怀志愿者,规范接人待物流程,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一一提供给每位志愿者,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时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后期记录与查询工作,为志愿者提供好生活后勤保障服务,让志愿者们在奉献自我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助人的满足与被关怀的温暖。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李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馨悦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