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威海校区开展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1: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桃李芬芳,教泽绵长。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威海校区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通过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和一线教师代表、举办优秀教师风采展、集中收看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弘扬良好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尊师重教 深入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9月9日上午,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带队走访慰问青年科研人员、一线教师代表、医护工作者、后勤保障人员,代表校区为大家鲜花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校区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尹作升来到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守宇、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史全岐献花,并与空间粒子辐射探测实验室师生举行座谈。尹作升代表校区向教师们表达节日问候,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情况,查看了实验室最近研究成果,充分肯定了空间科学学科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不断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和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大力培养创新人才,努力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尹作升还勉励在场学生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在科研中磨练,在实践中成长,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威海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尹作升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介绍,代表校区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实验学校作为校地重点合作项目,承担了校区教职工子女基础教育的重任,不仅为广大教职工投身“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而且为校区引才、留才和发展稳定等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和强大助力。校区将全力支持实验学校发展,携手不断提升实验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打造引领未来发展的基础教育品牌,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威海“精致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弘扬先进 举办校区优秀教师风采展

9月9日下午,2022年威海校区优秀教师风采展在校区图书馆展出。尹作升、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参观了风采展。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尹作升表示,此次风采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校区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优秀学术成就和教学成果,展现了广大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科研成就,要充分发挥这一平台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营造尊师重教、弘扬高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图书馆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以更加新颖、生动、直观的形式积极展示校区立德树人事迹、科学研究成果、校园文化特色等,打造成为展现威海校区特色和亮点的重要文化阵地。

此外,光荣的使命——山东大学2022年度教师节表彰荣誉墙在校区隆重展出,校区学生纷纷驻足观展,感念师恩。

传递力量 集中收看教师节表彰活动

9月9日下午,学校“光荣的使命”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区在知行楼六楼多功能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全体校区领导,各二级单位党委及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视频分会场会议,共同收看表彰大会。

集中收看表彰大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四个面向”,牢记“国之大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加快建设成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新亮点、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当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校区幼儿园,与老师们共同庆祝教师节。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吴玉阁 刘波 戚伟良 傅振国 曹雅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