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CCTV-1《生活圈》“在线大名医”走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10: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医院协会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生活圈》推出的“在线大名医”之“健康管理在行动”栏目走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心内科教授张运推介,院长陈玉国等12位医学专家进行12小时的专场科普直播活动。

CCTV-1《生活圈》“在线大名医”栏目采用“电视端+网络直播端”融合传播的方式,聚集“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全国排名前50的三甲综合医院,以12小时医院专场直播的形式,广泛传播健康科普知识,发挥央媒健康传播主阵地作用。

本期专场直播邀请到齐鲁医院急诊科、妇产科、神经外科、血液科、全科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的权威专家,围绕“急诊科的生死竞速”“警惕‘红颜杀手’”“守护人体‘司令部’”“闻‘白’不惧换髓重生”“科学减重享‘瘦’健康”“如何读懂你的‘心’?”六个主题进行深入浅出的科普宣讲。院长陈玉国、急诊科副主任李传保阐述了心梗、主动脉夹层、肺栓塞三种急诊科常见的急危重症的临床症状、诊断、治疗等;妇产科学科带头人孔北华、主任宋坤从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这三个最不能忽视的妇科肿瘤疾病给观众带来预防和就医指导;神经外科主任李刚、副主任倪石磊为观众分享了胶质瘤和垂体瘤的影像诊断、鉴别诊断与治疗等相关医学知识;副院长纪春岩、血液科常务副主任彭军带观众一起重新认识了白血病,让白血病患者闻“白”不惧;全科医学科主任唐宽晓、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马德东告诉大家怎么减肥最有效;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张梅、安贵鹏教大家如何看懂心脏彩超报告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等。12位专家接力进行科普直播,为广大观众送上了权威、生动的健康科普大餐。

直播通过央视网、央视频、央视影音、CCTV生活圈融媒体矩阵、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舜网 (舜时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微信视频号/微博号等多个直播平台进行全网推送,在线收看人数达到1077.21万人次。

近年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立足“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山东”建设,充分发挥“国家队”医院的专业技术优势,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同时高度重视健康科普宣传,让“健康”融入百姓生活,增强全民健康防治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管理意识。医院将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途径,继续推广健康科普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谢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辰萌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