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山东大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光荣的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12: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我国第38个教师节,即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为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学校党委以“光荣的使命”为主题,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活动分宣传动员、荣誉表彰和深化教育三个阶段,主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举办表彰会、座谈会、音乐会,开设师德大讲堂、育贤讲堂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日常工作和抗击疫情等重大活动中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让感人事迹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引领风尚。

在宣传动员阶段,学校将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思想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培训等方面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同时,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拍摄形象荣誉照片,并通过山大新闻网、学校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热烈的节日氛围。教师节前夕,各单位将通过看望慰问教师,走访高层次人才、离退休教师、一线教师和困难职工等方式开展职工慰问活动。

在荣誉表彰阶段,学校计划于9月9日举办“光荣的使命”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获奖教师代表座谈会、教师节音乐会等荣誉表彰活动,增强教师参与感和幸福感。此外,学校还将收集本年度国家、省部、学校等各级各类受表彰集体、人员信息和事迹材料,编制教师荣誉纪念年册,形成学校校史的珍贵材料并永久保存。

在深化教育阶段,学校将通过开设专题宣传网站、巡回展出荣誉展板以及开设师德大讲堂、育贤讲堂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和延续师德师风建设效果。学校计划设置导师聘任制度,加强教师思政与学生思政工作融合,促进新老教师成长发展。工会、教工部等部门将在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到来之际,为全校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为新聘教职工精心准备入职礼物,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学校大家庭的热情温暖。

自9月1日起,山东大学电视台将发布《光荣的使命》系列主题视频,为大家呈现先进典型教师代表的优秀事迹。


【供稿单位:教工部    作者:李敬微 刘美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