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来山东大学座谈推动合作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7日 15: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8日下午,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贾文涛带队访问山东大学,洽谈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深入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副校长吴臻出席并主持会议。

市科协一行首先参观了山东大学科技馆,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山东大学在不同时期、不同科技领域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勇攀科学高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就。

座谈中,吴臻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学科布局和发展战略。他表示,要系统整合优质资源,深挖山东大学和济南科协的创新要素和资源优势,积极研究推进山东大学海外人才工作站与济南海外创新驿站、国家大学科技园与离岸基地总部空间等合作事项;要聚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围绕助力济南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要夯实科技服务支撑,精准梳理产业集聚和产业发展难题,持续开展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落地服务,大力推进全方位务实合作,携手共进,助推山东“走在前、开新局”和济南“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的目标实现,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作出山大贡献。

贾文涛详细介绍了济南市科协的总体情况和重点工作,并表明了对接合作意向。他表示,市科协将按照“强省会”战略部署,依托山东大学海外人才工作站、国家大学科技园、泰山学堂等智力资源和工作平台,拓展与济南离岸基地海外创新驿站招才引智渠道,联合济南离岸基地总部空间发挥国家级品牌效应,齐心协力将济南科协和山东大学的合作打造成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的齐鲁样板,共同为国家和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泰山学堂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与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开展交流。

此前,吴臻于8月8日在济南市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中当选为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张少石 戚学儒    摄影:张少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