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2022年度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4日 15: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分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主办,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虚拟教研室联合承办,山东省创客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的主题为“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2022年度论坛采用线上方式顺利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吴臻,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陈盛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分指导委员会指导主任李茂国出席论坛。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吴臻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出席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2022年度论坛的联盟单位表示欢迎。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及常设秘书长单位,在促双创教育融合、推动双创教育全面发展、提升双创教育一体化、打造双创教育课栈等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及联盟号召,建设完善的双创教育体系符合打造创新型国家一系列战略部署中的要求,在联盟驱动创新方法教育、加强创新创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巨大支撑作用,学校将继续矢志不渝地支持联盟工作,加强与各高校双创学院的沟通与交流。

陈盛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的召开将加强各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之间紧密协作关系,推动双创教育的发展改革。

李茂国在致辞中肯定了山大多年来对联盟的贡献,表示联盟将持续推动山大与国内其它高校的双创教育学习和交流。

本次论坛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主论坛,“专创融合教育发展”、“创新方法赋能双创教育发展”两个分论坛。主论坛首先由浙江大学国家教学名师陆国栋进行分享,他分析了当前双创教育发展的形势,围绕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内涵与质量发展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指出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山东理工大学协同教育中心主任马立修分享了以创新方法驱动的“专创+校城+校际”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重构与实践的专题报告。邢建平根据当下双创教育形势并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课赛结合+任务驱动创新工程实践北斗星光慕客空间协同育人新模式”主题报告。分论坛邀请了渤海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中车四方等高校和企业共8位双创教育专家就形成专创融合教育理念、构建双创融合体系、创新创业方法融入学科课程实践与实际生产生活等多个方向进行分享与交流。

本次论坛线上直播采用的是由邢建平团队自主研发打造的虚拟演播系统,通过腾讯会议、iCAN平台和智慧树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千余人。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王丽 邢建平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