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第一期“荟萃菁英,熔合智慧”青年圆桌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08: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化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指导意见,强化学生会组织校院联动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学生会组织力量下沉,搭建校院研究生会交流互鉴、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8月17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第一期“荟萃菁英,熔合智慧”青年圆桌会。校团委书记姜炳刚、校团委副书记范金林、校团委老师刘政、山东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临时)负责人、千佛山校区各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姜炳刚对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把握新时代青年的新变化,全心全意足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二是要在新形势下加强沟通交流,做到各级学生会组织协同联动、凝心聚力,合力推动学生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精耕细作、为国育贤,为广大青年提供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姜炳刚希望青年圆桌会稳步起步、走深走实,引领各级学生会组织形成校院联动新格局。

理论学习环节,会议邀请到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副会长周顺洁领学《论党的青年工作》。周顺洁在领学中重点提到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必须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主要任务。领学环节切实提高了研究生会成员的思想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为合力探索研究生会工作改革新路径指明了方向。

随后,校研究生会临时总负责人刘晨曦就校研究生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各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围绕思想引领、学术促进、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社会融入等与研究生切身相关的话题进行经验分享,并就校院联动及千佛山校区院系联动、对接合作与资源共享等中心议题展开对话。在交流中,土建与水利学院负责人吕泊宁、体育学院负责人李梅冉、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党婉莹和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杨东华结合千佛山校区实际情况,提出工科研究生在学术交流、文体活动等方面的重点需求,同时指出当前工科群体科研压力大、部分活动积极性不高的突出问题。

范金林对各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同各参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他提出,首先要加强各级研究生会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校院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提高研究生会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其次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将服务学生的成长作为第一要务,从研究生群体的切身利益和特异性需求出发,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最后是要着力搭建校院联动平台,畅通常态化沟通渠道,不断汇聚力量,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推动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

第一期青年圆桌会的举办既为校院学生会组织常态化学习、交流搭建了优良平台,健全了沟通渠道,又有利于促进校院、校区资源整合,合力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共享合作成果。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加强校院研究生会的协同合作,不断创新校院联动工作模式,提高服务水平,推动“青年圆桌会”在倾听同学声音、传递学校温度方面发挥实效,为打造校院协同发展的青年成长服务平台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刘政 王晨雨 呙程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