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1日至23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深圳举行。山东大学学子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经山东赛区选拔推荐的山大4支竞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李铭超、范卓轩、胡敖坤、杨子洁、宋思怡团队的作品(指导老师:杜付鑫)荣获一等奖;宋笑语、杨伯骏、袁理想、伍凯、王昊诚团队的作品(指导老师:刘甜甜、霍志璞)荣获二等奖;王鸿辉、李旨江、张鹏、程昊、王坤艳团队的作品(指导老师:杜付鑫),李志华、韩瑞、田立信、张容瑄、季俊方团队的作品(指导老师:霍志璞、梁西昌)荣获三等奖。孙康宁教授荣获杰出贡献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分为学校选拔赛、各分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选拔赛确定参加预赛的作品名单,预赛推荐参加决赛的作品名单。作为此项赛事的发起单位,多年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的指导下,在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的协助下,通过机电产品创新设计教育平台举办了十七届校赛,选拔推荐了一批优秀作品参加山东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部分作品申请了专利并进行了创业实践。在本届大赛前期结束的学校选拔赛中,参赛学生覆盖10余个学院的40余个专业,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各层次,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鼓舞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实现了全面发展和个性突出的紧密结合、理论学习和创新实践的紧密结合、个人奋斗和团队合作的紧密结合。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的重要依据竞赛项目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代表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能力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科技盛会。本届大赛以“自然·和谐”为主题,设计与制作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引导学生主动认识自然界动物及其活动规律,激发学生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情怀,大赛自2021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赛区的704所高校、5972项作品参赛,线上线下近10万师生观摩大赛决赛开、闭幕式盛况,参与高校及其作品的数量均创新高,充分体现了本项赛事的权威性、影响力和受欢迎程度,获奖率10%左右,获奖作品水平高、含金量高。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丽 夏祥林    摄影:李紫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