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办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9日 12: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在大礼堂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院长陈玉国等院领导出席活动。

庆祝活动在《纪录齐鲁医者》短片中拉开帷幕。

侯俊平在致辞中向全院医务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他表示,一直以来,广大医务员工奋战在医院防、诊、治、康的各条战线上,用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大爱践行彰显着“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精神。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侯俊平向医院广大医师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共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第二,要守初心,持人民至上之心佑健康;第三,要勤学习,秉自强不息之精神;第四,要聚合力,以携手同心促发展。他强调,要争做新时代卓越的创新者、奋进者、搏击者,用奋斗擦亮人生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院,进而为加快建设健康中国而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传承”,医院“功勋医者”老专家通过视频给广大医师送上了节日寄语,随后对2022年“功勋医者”进行了表彰。

第二篇章“奋进”,对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个人,以及“勇于担当奖”“最佳协作奖”“大爱无疆奖”“先锋医师奖”获奖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齐鲁医院消化科主任左秀丽代表全体医师发言。她向年轻医生传授了自己的从医心得,做医生首先要有一颗赤子之心,要踏实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做个“靠谱”的、有“温度”的医生;其次要有创新精神,着眼于临床主动学习新技术;第三,做科研要“经得起折磨”,相信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希望大家不负青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第三篇章“启航”,陈玉国为新入职医师代表授服。

新入职医师代表在韩辉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陈玉国在讲话中表示,面对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齐鲁人始终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医教研防管全面发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全面提速。他要求大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积极投身于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征程中,不断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第四篇章“逐梦”,回顾总结了“我爱齐鲁”系列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举行了“我爱齐鲁大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刘洪渭、侯俊平、陈玉国共同上台启动。

刘洪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齐鲁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打造医疗服务高地,聚焦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在疾病预防治疗、疫情防控救治、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提高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重要贡献。刘洪渭向医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加强关怀保障,落实惠医举措;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勇攀医学高峰,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更好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庆祝活动还举行了歌曲联唱、医院援沪医疗队温情演绎的舞台剧《凡我在处,便是齐鲁》和新入职医师代表带来的诗朗诵《我们是医者》。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党务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临床业务科室负责人、获奖代表、新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高丹璎    摄影:崔子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