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老同志积极推动山东大学与地方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9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3日,山大离退休党委第一党总支书记李光合,儒家文明省部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离退休党委第一党总支28支部书记巴金文,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刘冰,邀请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山大博物馆馆长方辉,校庆办常务副主任史永志,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成教授等校内专家学者组成学术交流团,赴济南市嬴秦文化研究院及中华嬴秦文化园项目开展现场考察和座谈。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受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孟祥才与济南市嬴秦文化研究基地刘宗元主任委托开展。孟祥才教授以82岁高龄坚持学术研究、笔耕不辍,近日完成了60余万字的专著《少昊之裔嬴族史》初稿。为支持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离退休党委积极推动《少昊之裔嬴族史》文稿研讨及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中,交流团听取了济南市嬴秦文化研究历程介绍,参观了嬴秦文化研究成果展示,观看了中华嬴秦文化园建设规划视频。随后,中国先秦史学会济南市嬴秦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刘宗元主持座谈会,就孟祥才教授专著《少昊之裔嬴族史》文稿征求意见建议。济南市嬴秦文化研究院、泰山学院、九羊集团及山东大学各方面的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充分肯定这部专著价值作用的同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莱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曹琳琳、莱芜区羊里街道党委书记王敏一同座谈,并代表当地党委及政府,对山东大学与济南嬴秦文化研究院加强合作共建中华嬴秦文化园表示了坚定支持和衷心感谢。

多年来,山东大学与济南市莱芜区学术交流活动密切。2021年,山东大学与济南嬴秦文化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了合作关系,双方将协同开展嬴秦文化研究,促进学术研究深化、学术成果转化,将嬴秦文化品牌擦亮叫响,努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刘冰    摄影:刘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