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骨干教师专题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15: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骨干教师专题会议在青岛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为促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织工作,提升赛区数学建模教学质量与竞赛水平。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邢建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邢建平在致辞中表示,除了要继续提高教学水平与竞赛成绩等实操方面的成绩,赛区数学建模团队还要争取在建模教学理论研究、体系建设方面有大幅度创新,争取能够创造性提出类似STEM、IMASTER的科学教育理念。

会上,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山东赛区专家组组长刘保东就山东赛区大赛组织工作以及往年竞赛试题进行了汇报与分析。全国数学建模专家蔡志杰教授、韩中庚教授、吴孟达教授分别就数学建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会议研讨了山东赛区大赛组织管理措施,学习了数学建模教学与竞赛指导方法,对赛区各高校领会数学建模工作核心指导思想、掌握并改进数学建模组织与管理工作技巧、提高建模教学水平和竞赛指导能力提供了帮助。

山东赛区各高校参与热情高、参与范围广,连年获得竞赛奖项、优秀赛区组织奖、优秀组织工作者、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在全国各赛区建模工作中处于先进行列。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线下30余人参会,线上参会累计达2800余人,参会人员受益面广,取得了一定效果。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栾峻峰 王丽    摄影:王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