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2022年“中国医师节”表彰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08: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前夕,8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仁和会堂举办2022年“中国医师节”表彰活动,向所有医师致敬。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院长王传新等全体院领导出席大会,为大家献上诚挚的祝福。

王传新代表医院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大家一手抓高强度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事业发展,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力推动医疗主业提质增效,合力攻坚学科振兴和人才荟聚“两大工程”,保障了医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整体向好。面对国家一系列顶层设计“组合拳”,希望大家准确把握这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紧紧锚定“1237”行动计划,聚焦聚力8个方面、32大条、147项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医院在新一轮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大潮中走在前开新局,以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表彰了第八届“荷花杯”十佳医师、十佳青年医师,以及在病例汇报大赛、微创手术技能大赛、“科普最强音”健康科普大赛、十大短视频科普达人评比中获得佳绩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麻醉二科冯昌、乳腺外科李亮、口腔科来庆国、心血管内科王欣、妇科马德美、神经内科尚伟、介入医学科王永正、干部保健科/老年医学科刘震、消化内科王红娟、创伤骨科邢德国获第八届“荷花杯”十佳医师。

乳腺外科王斐、甲状腺/胰腺外科孙景福、重症医学科张鲁、介入医学科刘斌、内分泌科潘喆、神经内科王允、消化内科张明宝、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殷庆丰、神经内科金苏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吴倩获第八届“荷花杯”十佳青年医师。

技术进步和科研创新之于医院,犹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激励医生们不断学习、奋斗和奉献。乳腺外科王斐、于理想以“勇攀高峰是对患者最好的承诺”为题,用救治一名30岁乳腺癌患者的经历,讲述了乳腺癌乳房“重建”手术、腹壁下动脉穿支皮瓣(DIEP)乳房再造术的传承和超越;用一“墙”调查问卷到中国女性的乳腺癌风险评估模型,再到乳腺癌预防国家指南的故事,讲述了科室和医师们的成长,展现医师们面对生命的托付,一步一个脚印,靠着日常实践磨炼出精湛的医技,不断修炼提升、精益求精,在坚守与传承中加快发展步伐。

神经内科4位医师以“传承与成长”为题,讲述了科室4代医师的工作经历和成长故事。因为责任,他们曾经义无反顾地奔赴边疆;因为需要,他们总是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因为热爱,他们运用聪明才智和技术手段,让齐鲁医学精神和援疆精神接力传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从医初心和入行誓言,一代又一代人,在继承中成长,把对医院的满腔赤诚和热爱,融入到鲁疆两地的山山水水。

医术医身,科普医心。医院相关部门和临床专家全力配合,打造了官方号和专家个人号并行的短视频矩阵,向公众传播具有权威性的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乳腺外科郭明明、急诊医学中心焦亚、生殖医学科崔琳琳、胃肠外科丁印鲁、介入医学科王武杰、手外科/足踝外科曹松华、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殷庆丰、产科武园歌、胃肠外科李全辉、胸外科彭传亮获评“2022年度十大短视频科普达人”。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军,副院长贾红英为获奖者颁奖。

心血管内科赵宏兵团队获第五届“科普最强音”健康科普大赛一等奖,神经外科孟庆虎、肾脏内科王春艳获二等奖;内分泌科潘喆团队、产科张蕾、中医科金枝获三等奖。副院长赵小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宏峰,院党委副书记孙永国为获奖者颁奖。

胸外科杨晓东获微创手术技能大赛一等奖;胃肠外二科张晶、肝胆外科李晓明获微创手术技能大赛二等奖;妇科黄太胜、结直肠肛门外科刘贞吉、肝胆外科吕其刚获微创手术技能大赛三等奖。副院长余之刚、总会计师于先兰为获奖者颁奖。

产科陈丽宇获病例汇报大赛一等奖,新生儿科王亚云、脊柱外科赵杰获病例汇报大赛二等奖;内分泌科宋玉文、妇科陈晓洁、乳腺外科周飞获病例汇报大赛三等奖。副院长侯新国、靳斌为获奖者颁奖。

会上,十佳医师代表、心血管内科副主任王欣带领部分医师进行宣誓,表达了投身医疗事业、服务患者、维护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

医院职工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向医师节献礼。赵宏兵团队现场表演情景剧《扁鹊见蔡桓公》,融合了流行的穿越梗、谐音梗,从构思、立意、服装准备、表演技巧等各方面,将内涵丰富的科普知识于跌宕俏皮的故事情节相扣,通俗易懂,妙趣横生,引得观众们捧腹大笑。对唱歌曲《孤勇者》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在祛病防疫解难中的无畏前行;歌伴舞《美丽中国梦》激情飞扬,点燃了观众们的澎湃心潮。

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党(总)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医院医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在远程会诊平台设置分会场,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全程进行线上直播。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