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举办首届“山东大学专利新星”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5日 15: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通过选树典型模范提高学生对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中重要作用的认识,充分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助推创新发展热潮,山东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了2022年(首届)“山东大学专利新星”评选活动。经评选,马晨阳等学子荣获一等奖,土建与水利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活动初期,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新媒体推送力度,实现多平台全方位联动宣传。评选活动受到学生的热烈响应,累计收到土建与水利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药学院等19个学院学生提交的共118件专利。

在广泛开展行业专家咨询论证的基础上,中心召开多轮研讨会,不断完善评价标准和评选方案,采取专利客观指标与专家主观评价分别赋分的办法,构建了科学的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高质量专利评价体系。本次评选由行业专家组和专业评审组分别进行封闭匿名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专利新星评选活动是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发展知识产权文化、提升学生知识产权素养的创新举措,意在发挥模范和引领作用,助力学生提升创新活力。中心还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以学术沙龙、专利展示等形式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平台,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张雅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