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山西走访调研选调生工作并看望校友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1日 15:05 点击次数:

6C3C4

[本站讯]8月9日,山东大学在晋选调生代表座谈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座谈会。

王君松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在山东大学就读的山西籍学生培养情况和近三年毕业生赴晋就业情况以及山东大学选调生工作开展情况。王君松表示,山西有着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和创新创造活力,近几年山大毕业生到山西就业人数稳步增长,近三年山大报名山西省定向选调的人数均超过300人,进入政审考察环节的人数均超过25人,希望选调生们不忘初心,发扬山大人的优秀品质,热爱山西、扎根山西、建设山西。山东大学历来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健全就业引导工作机制和人才培养输送机制,加强思想引领、完善培育体系、拓展实践渠道、强化跟踪服务,把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又红又专的优秀学子推送到中央及各省市、自治区各级党政机关,同时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山西的人才合作,积极鼓励、引导、支持毕业生到山西干事创业,并与山西省探索建立校省战略合作关系,努力为山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山大力量,作出山大贡献。

山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处(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处)处长杨波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山西省定向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工作的有关情况以及山东大学在晋选调生的选拔、成长和发展状况,向山东大学长期以来对山西选调生招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山大学子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杨波表示,山西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选调生招录与培养工作,相继出台针对选调生的管理办法、人才政策与晋升渠道,希望进一步密切省校合作,希望更多山大学子选择山西、奉献山西、梦圆山西。

座谈会上,在晋选调生代表们依次发言,汇报了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和心得感悟。2019届选调生刘显楷、张楠,2020届选调生郭亚伟,2021届选调生王杰、白瑀在座谈会上作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扶上马,送一程,关怀一生”的持续关心,分别汇报了各自在基层工作中的所见所感,以及工作以来与基层干部一起扎根三晋大地的鲜活实践。刘显楷说:“‘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我们会牢记山大学子的荣光和使命,不负母校四年的教诲和培养,珍惜组织给予的宝贵机会,只争朝夕,服务人民。”

会前,王君松会见了山东大学山西校友会骨干成员、校友代表,代表学校对山西校友为服务地方建设做出的努力、为母校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王君松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状况、120周年校庆工作以及新形势下的学校校友工作。校友们分享了各自在校学习生活经历,介绍了在各自岗位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思念之情。

山西省委组织部人才一处、干部一处(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处),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14名在晋选调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宋博    摄影:宋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