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暑期学校 | 置身当下的国际金融局势——“国际金融与财务前沿”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8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美联储加息会导致斯里兰卡产生什么金融问题和财务问题?通货膨胀会对汇率产生哪些影响?如何在进出口贸易中灵活运用国际金融知识?……暑期学校期间,管理学院邀请南澳大学金融领域徐磊副教授,开设了海外师资课程“国际金融与财务前沿”,来自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电气学院等学院的50名同学一起学习必备的金融学知识。

条理清晰、内容全面

“国际金融与财务前沿”是一门以会计、投资等相关内容为基础,讨论金融衍生品以及如何在证券市场上运用,并且介绍该领域前沿问题的课程。课程强调在学术和实务方面的双重讨论。徐磊副教授通过10个主要板块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国际金融体系,包括国际金融的初步介绍、外汇市场、外汇变动、货币期货、货币期权、国际套利、外汇风险、风险管理、国际短期融资与投资、国际长期融资与投资。通过对这些知识的介绍,徐磊副教授为同学们构建了有关国际金融体系的框架,同时他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全球银行与金融管理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于财务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循循善诱、深入浅出

专业性较强的课程内容再加上全英文授课的授课方式,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因此,徐磊副教授在授课中遇到难点时会放慢节奏,先用简单的语言解释专业词汇,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以提高教学效果。

徐磊副教授在讲课的过程中旁征博引,通过许多生动形象的例子使复杂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可以更快地理解与掌握有关的经济学原理。在“货币期货和掉期交易”一节中,他就通过人民币、日元等货币之间的相关性举例,迅速提高了同学们的认知。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在结课作业中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来自全球能源互联网专业新工科试验班的李威霖同学说,学完了这门课后,他学会了一些专业知识,比如货币汇率等内容,也了解到了国际政策形势等对经济与贸易的影响,拓宽了视野。

通过徐磊副教授对于这门课程的讲授,同学们对自己生活其中的世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以更专业的视角理解当下的国际金融,从新的角度去思考如何做出更好的决策,也可以更好地理解金融政策与财务决策的潜力和局限性,以前瞻性的眼光看待世界。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郑晚琪 高鑫 王文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