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2022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夏季精英班”中表现优异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09: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9日下午,2022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夏季精英班(Global Youth Leadership Academy, GYLA)”闭幕式在云端举行,为期两周的暑期课程结束。山大18名学子参加本届GYLA,产生优秀学员6名、杰出贡献奖8名。

41D5B

联合国前高级项目官员、GYLA创始人祖良荣博士,联合国前秘书长、生化武器调查团中国专家、中国联合国协会前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先生,联合国前国际劳工组织泰国、老挝、柬埔寨国家局局长、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王纪元先生,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创业就业资深研究专家、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SIYB创业培训项目创始人邓宝山先生等国内外嘉宾;以及来自15所国内知名学校的131名优秀学生和来自8个国家的32名国际青年共计163名GYLA学员相聚云端,共同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伊始,学员通过Voice of GYLAers与Talent Show节目,与来自全球9个国家的学员们共聚云端,展示青年风采,绽放青春活力,唱响时代强音。随后,祖良荣博士宣布获得优秀学员与杰出贡献奖的学员名单。山大GYLA团队成员许彤、叶如静、何懿蓓、陈莹、周嘉睿、赵凯南获选优秀学员,王博正、宋亚洲、于悦、刘书麟、刘力凤、杨嘉瑄、程艳、向湘荣获杰出贡献奖。赵凯南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支教偏远地区的经历,表示是GYLA让自己更加了解到世界范围内的教育需求,也更加坚定了她走向世界、实现价值的决心。

在专家致辞环节中,王纪元先生赞扬了GYLA为青年赋能,使青年大开眼界、增长才干的作用,对各位未来青年领袖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能将在GYLA所学的系统性思维应用于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刘志贤先生表示此次活动珍贵而难忘,并高度肯定了GYLA为期两周的课程质量,对所有GYLA项目支持专家表达由衷感谢。邓宝山先生称赞了GYLA项目给国内外学员提供一个高水平且有全方位资源的平台,并以创新创业项目为例肯定了学员们的创业思维。

最后,祖良荣先生在致辞中重申了GYLA培养青年领袖与领导能力的初衷永远不变,希望学员们能永远保持在项目中谦逊好学的精神。同时,他也表达了对GYLA未来发展的期待,希望为青年们带来更多的实用课程、先进理念和宝贵机会。他表示,GYLA专家组会在推荐学员们申请优秀学校、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并期待未来能与前往欧洲学习或工作的GYLAers线下相会。

山东大学已连续四年参与GYLA项目,本届山大GYLA团队由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王迎春、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李婧、经济学院辅导员张婷婷、项目助理马文啸担任领队教师,从一校三地本科生与研究生中选拔推送18人参加。在本次课程中,山大学子积极参与、勇于表达、主动奉献,提升自身素质,贡献山大力量,给专家组及其他高校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事务部、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紧密协同下,本次GYLA项目实现了校内平台搭建与对外合作扩展的有机融合、双向促进。

GYLA 是一个专门致力于培养未来全球青年领袖、国际组织人才和跨文化专业人才的教育平台,充分开展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国际劳工组织和世界粮农组织、欧洲名校以及政府和企业等的紧密合作,为青年人搭建一座通往国际组织职业生涯发展的桥梁。2019年以来,山东大学已推送64人次参加GYLA项目,26人次获优秀学员,20人次获杰出贡献奖,多人通过本平台升学至一流名校或任职于国际组织。今后,山大将以新文科理念为指引,继续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加快学科和专业的交叉融合,尽快培养一批“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人才支撑。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马文啸 程艳 陈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