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16: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就临床业务科室、后勤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深入调研。院党委书记侯俊平,院领导苏华、林亚杰、陈莹颖、程玉峰、张万民出席部分调研活动。调研活动由医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欣平主持。

undefined

侯俊平在调研中表示,健康是人民最具普遍意义的美好生活需要,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进入“十四五”时期,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成为重要的时代课题。他强调,抓好党建是政治,也是最重要的工作。要提高抓好党建工作的认识,抓好党建就抓住了解决问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善用创新思维,引领改革发展,通过提高基层党建质量,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创新基层党建,加强党组织核心作用;聚焦使命任务,拓展工作新思路。要通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医院实现超常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undefined

调研组深入内科、外科、妇儿神、五官肿瘤和门诊、后勤等6个党总支的55个党支部,重点围绕“党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党支部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党建业务融合互促情况”三方面,按照“听取报告、工作交流、总结点评”的程序展开点对点、面对面的调研。调研组坚持围绕医院事业发展大局,突出“抓党建促发展”主题,聚焦医院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和党建业务融合互促情况,认真听取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与党支部委员、党外科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了解把握了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存在的瓶颈问题,总结了在支部建设、作用发挥和融合互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调研注重做到“三个结合”,坚持全面考察和具体分析相结合,深入了解基层情况。通过对临床业务科室及后勤党支部的全面摸排,全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通过现场交流环节加强针对性指导。坚持经验总结和凝练特色相结合,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调研注重挖掘党支部在队伍建设、党员教育、“三会一课”等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发现典型、凝练特色、宣传推广、形成氛围,有14个党支部的典型做法通过“齐鲁微党建”平台进行了宣传。坚持问题导向和立行立改相结合,提升精细管理水平。共摸排和梳理问题30多条,即知即改,通过召开工作协调会、与有关部门协调联系等方式,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医院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通过此次调研,医院党委全面了解了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摸清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对于医院基层党建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齐鲁医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方向、把握特点,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一切工作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亮点、出成效、再上新台阶,为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王强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