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深入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精耕细作创先进”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16: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精耕细作创先进”系列党员教育活动,一场场活动教育性、创新性、感染力十足,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喜迎党的二十大,精耕细作创先进”系列党员教育活动,以发现榜样、党史知识竞赛、开展“七一”表彰、主讲精品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组织走访慰问、“我和我的支部”作品征集、主题党日案例征集等八类活动为主要内容,旨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党员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在系列党员教育活动中强党性、转作风、树形象,在医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强担当、拼业绩、比贡献,在创建‘三中心一试点’新征程中强使命、当先锋、打头阵。活动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成效明显。

精心谋划部署 组织实施有力

齐鲁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的建设,把开展系列党员教育活动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有效载体,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为组织实施好党员教育活动,通过党总支书记例会进行专题部署,并多次进行工作调度。齐鲁医院各党总支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指导所辖党支部积极参与系列教育活动。党支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按照项目实施要求,积极发动,广泛动员,把项目的推荐评选和组织实施与党员先进性教育紧密结合,与党内组织生活的高质量开展紧密结合,与推动基层党建创新紧密结合,营造了追求卓越、争先进位的浓郁氛围。

主题特色鲜明 内容形式丰富

党员教育活动立足于抓基层、打基础,紧紧围绕医院中心任务,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彰显特色。选树先进典型、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案例、党史知识竞赛等,既注重发挥“榜样”“标杆”的示范作用,又通过系列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切体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七一”前后,齐鲁医院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优的方式,选树优秀共产党员7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充分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奋斗精神,教育激励师生医务员工凝聚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8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对老党员们的关心关爱,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标杆;开展2021年度五星级党支部风采展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在“齐鲁微党建”平台开展“四史”及院史知识竞赛,近20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线下党史知识竞赛;围绕党员学习教育,齐鲁医院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教育、走访慰问、重温入党誓词、义诊宣教等活动150余场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覆盖面广 党员参与度高

党员教育活动注重强化阵地建设,强化探索创新,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注重发挥枢纽平台作用,努力打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阵地。

活动中,齐鲁医院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动员党员参与,认真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教育,共收到评比项目近80项,评选优秀组织单位10个。精品党课、“我和我的支部”等个人类项目中,党员通过视频、文章、诗歌、课件、电子杂志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锚定“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强化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使抓党建促发展成为医务员工普遍共识,践行初心使命、奋进伟大征程的氛围日益浓厚。妇产科第一党支部孔北华主讲的党课“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全面展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中医科党支部胡连海的视频作品“我和我的支部”结合援沪经历,生动展现了党支部和一名党员应有的政治担当;心外科党支部赵文婷的文章“我和我的支部”提到,“有这样一个地方,充满关爱,温暖似朝阳;有这样一个地方,每个人都不畏艰难,奋勇担当”。

突出党性锻炼 教育效果明显

坚持党性锤炼和素质提升相融合,选树先进典型、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以“小切口”解决党员教育“大问题”,有效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推动党员教育精准化、特色化、有效化。

耳鼻咽喉科党支部“‘同心抗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党支部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强化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急诊科第一党支部“‘贺百年医心向党 办实事守护健康’主题党日活动”,展现了急诊党支部坚守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和医道从德、术业求精的院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生动实践。通过系列党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进一步强化,“强国复兴有我”“奋斗正当时”观念深入人心,不仅让党员教育变得“有滋有味”,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满满动能”。

在此次系列党员教育活动中,齐鲁医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党员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助力医院事业“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王强强 高丹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