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经纬班首期“青年话成长”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14: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夯实“一校三堂四班”特色育人品牌,培养兼具全球化视野、多元化知识储备、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山大学子,校团委于7月30日组织经纬班开展首期“青年话成长”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可菁和广东工业大学原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浩文两位同学进行分享。

1A025

陈可菁同学从自身经历切入主题,沿着大一到大四,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的时间轴,与经纬班学员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她用“务实、勤思、平衡、责任”四个词概括了大学四年的学生工作。在沙龙会上,她着重强调青年学生干部要平衡好学习和工作,老师和同学以及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关系,从而取得进步与成长。在分享的过程中,她真实的经历,让全体同学获得共鸣,也让所有同学看到了一个优秀学生干部成长的不易与背后的努力付出。最后,陈可菁同学也希望经纬班的同学们以更加开阔的眼界,站在更高的高度去理解领导力的精神内核,从而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

1FD41

王浩文同学以“一个目标,两个心,三个力”作为切入点,分别从个人视角,部门视角,组织视角以及学校领导视角为同学们介绍了目标的重要性。他也以学生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要有创新精神,建议学生骨干要打破固有思维,以开拓创新的视角去对待问题。二是要有担当精神,学生骨干要奉献小我,实现大我,这样才能不断进步。三是要有正确的工作方法,学会换位思考。他表示,学生工作不是孤身奋战,而是团体合作,拥有良好的领导力,带领好队伍才能事半功倍。此外,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个人对于领导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之间的思考和感想,希望青年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会担当,从而有所进步。

在座谈交流环节,经纬班学员与两位嘉宾进行互动。两位主讲人也分别围绕如何看待大学生“躺平”现象、如何认识学生组织、如何在校园提升自我等问题逐一进行回答,并勉励经纬班同学要不忘初心,牢牢树立责任意识、目标意识、协作意识,以提高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以及业务素质。

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聚焦大学生领导力提升的培养目标,做好“青年话成长”系列沙龙活动,结合青年成长特点和规律,邀请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分享个人成长经历,用优秀青年学子榜样的成长历程、精神气质和模范行动,引导同学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经纬班第二期全体学员参与本次活动,第32期团校社团骨干培训班成员、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部分成员参与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刘政 孙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