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暑期学校 | 今天我来做乙方——“基于腾讯广告的数字营销实战”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 10: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今年暑假,在腾讯广告支持下,新闻传播学院祝晓彤老师面向本科生开展了“基于腾讯广告的数字营销实战”这一暑期课程。课程邀请到了腾讯广告的专家来指导,致力于让学生在本科阶段了解数字广告业界前沿技术,并通过个人实际操作数字广告投放系统,完成广告创意、策划等理论的落地执行,带领同学们经历了一场有深度、有体验感的腾讯广告数字营销之旅。

腾讯广告专家王萌祺老师为同学们讲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基于腾讯广告的数字营销实战”共设置了8次课程,如何利用这短暂的暑期课程达到弥补高校广告学教育理论与实践之间鸿沟的目的呢?祝晓彤老师借助腾讯广告平台的支持,以“策划公司”为甲方,让同学们担任乙方,打造了一门“理论+实践”的精品课。在课程中,学生们根据老师所划定的主题设计方案,完成作业,并直接提交给甲方,以期完成甲方的需求,这也成为了课程的核心亮点。

参与本课程的同学被分成了8个广告小组进行学习与创作。“我们这门课程的主要受众是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的本科生,但令我意外的是还有来自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选课。各个年级、专业的同学一起学习,一起参与讨论,这是一种有趣的思维碰撞。基于不同的学业背景,小组讨论也更加开放。”祝晓彤老师介绍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指导同学们正式设计广告之前,祝晓彤老师与腾讯平台的多位专家对腾讯广告资源、腾讯广告投放系统、营销理论通识与广告方案制定、广告创意审核规范、广告数据分析与效果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全面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数字营销的认识。这些课程设计使同学们可以在理论的指导下,更自然地过渡到乙方身份,从而完成甲方的委托。

今天我来做乙方

“基于腾讯广告的数字营销实战”不仅是一门线上课,还是一门“实战课”。“课程中,同学们作为乙方,在‘策划公司’的委托下,以‘婚礼策划宣传’为命题作业进行创作。小组成员们会积极提出创意,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创意汇报”,祝晓彤老师介绍道。在汇报时,她会和同学们共同对小组创意提出意见,判断创意的新颖性、可行性。

其中一个小组以时下热门视频为创意来源,结合婚礼策划的推广主题,设计制作了翻转视频,并将视频应用于朋友圈的视频号推广这一营销目标。很好地完成了创意策划与实践操作,达到了我们这个课程的训练目标。对学生而言,也增强了去企业实习和选择未来就业方向的信心。”祝晓彤老师欣慰地说道。

在课程之外,7月22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牵头举办了高校数字营销课程教学研讨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近20所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教师参会交流。在会上,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俞凡教授和祝晓彤老师各自分享了近期开展数字营销课程的经验,在交流中探讨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与效果的方法。

undefined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高校数字营销课程教学研讨会

7月26日,“基于腾讯广告的数字营销实战”正式结课,而对于祝晓彤老师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很希望继续开展这门课程,如果还能争取到腾讯平台的支持,我会努力将这门课程开设于春秋季学期,使更多的同学体会到实操的乐趣。”

课程最后,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这门课程的喜爱之情。2020级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李珂雯表示:“这门课为身处学校的我们构建了理论与实践沟通的桥梁,依托腾讯广告平台,我们得以上手实操,将知识与理论输出为落地广告,将创意转化为现实,增长经验的同时锻炼了实操能力,这是课堂与书本给不了我们的。”正如她所说,这门“理论+实践”的课程使同学们将“想法”转化为“实物”,加深了对于广告、营销行业的理解,也为山东大学创新创业课程提供了创新方向。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段淼 高鑫 王文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