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协同发展研讨会在青岛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 09: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促进期刊协同发展、学术期刊与相关学科深度融合,7月29日,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联合法学院在青岛校区召开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协同发展研讨会。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邢占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邢占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研讨,推动学校人文社科期刊融合发展、助力学科建设。邢占军对山东大学数据法学研究与教学寄予期望,高度评价了当前所取得的成果,并建议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传统特色和新文科建设的突出优势,进一步促进相关学科的繁荣发展。

人文社科期刊社社长、《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魏建教授主持第一阶段讨论。人文社科期刊社成员、《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新文科理论与实践》《周易研究》《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高校辅导员》《民俗研究》《产业经济评论》《制度经济学研究》等人文社科期刊及CSSCI来源集刊负责人围绕“人文社科期刊协同发展”展开主题研讨。各负责人就如何优化投稿途径、完善审稿流程、组织学术专题及刊际荐稿等事宜各抒己见,提出优化思路。

在会议第二阶段,期刊社及各期刊负责人就法学院数据法学发展进行研讨并提出各自刊物与数据法学研究的结合点。法学院张平华教授、副研究员宋保振和助理研究员何晓斌分别就个人研究成果进行主题报告;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表示,学院将积极支持期刊社的建设和发展工作。法学院副院长、《人权研究》主编郑智航教授主持本阶段讨论。

此次研讨会是进一步落细落实《山东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强刊计划》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学校人文社科期刊社、各人文社科期刊及C刊集刊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和学校发展新征程中,人文社科类学术刊物发展的使命、作为与新担当,搭建了学术刊物和相关学科间交流对话的良好平台,有效促进了一校三地人文社科期刊(集刊)凝心聚力,不断开创促进学术刊物协同发展和学科交融新局面。

人文社科期刊社和学校各期刊(集刊)负责人代表与法学院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会议研讨。


【供稿单位:人文社科期刊社    作者:宋保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