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大学分营收官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15: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大学分营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242名带队老师和营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参加闭幕式。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范金林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3A7D4

闭幕式上,主持人刘政宣读了2022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大学分营获奖名单。营员代表张雅倩、宋彦臻、任奕帆、张迪森、朵永珍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在科学营中的学习感悟。带队教师代表王正霞发言,总结了老师和同学们在此次科学营活动中的收获,表达了对组织和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同学和志愿者的由衷感谢。范金林作总结发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天的精彩科学营生活,向全体营员提出“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增强创新意识,勇攀知识高峰”“树立远大理想,点燃青春梦想”三点希望,勉励同学们以此次高校科学营为契机,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用青春书写出无愧时代的华彩篇章。

在为期五天的科学营活动中,山东大学始终秉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高校科学营打造育人载体,将党史教育、创新教育、实践教育、素质拓展等融会贯通,扎实做好规定动作,认真做好自选动作,为全体参营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组织学习党史校史,赓续思想伟力。组织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三大法宝之统一战线”专题讲座,走进中国共产党党史,走进历史人物,传承建党精神,汇聚爱国热情;组织云游山东大学校史馆和各校区,共同观赏山东大学百廿校庆晚会《为国育贤》,共同回顾山东大学120年来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

创新科研育人项目,培养创新实践能力。组织参观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聆听来自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专业讲解;开展虚拟仿真实验,进行了人类骨骼考古、超高速切削加工、隧道综合超前地质预报的理论学习与实验操作;开展名师讲坛,学习了仿生材料、微生物与人类健康等系列专家课程;参观了山东省高性能微纳器件与芯片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习芯片知识,了解国家前沿技术。

开展朋辈交流探讨,共绘青春成长之路。本次科学营还专门安排了破冰活动和朋辈交流环节,来自五湖四海的营员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交流课程领悟,博采众长,提升自我。通过互联网,营员们和山东大学的部分本科生、硕士生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学员们一致表示,科学营的活动既专业又有趣,通过学习,已然在心中播撒下科学的种子。

五天时间里,营员们走进山大校园,聆听大师讲座,体验科学魅力,放飞青春梦想。山东大学将继续紧扣“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科技教育资源,让科学教学绽放异彩,激励青年勇担时代使命,矢志科技报国,以“科技梦”点燃“青春梦”,以“青春梦”助推“中国梦”。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贾彦楠 吕文筱 彭佳慧 李亚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苏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