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16: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要求,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7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动员部署会。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芦延华对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大力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加大实验室安全工作力度,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是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基础,各单位须对照九大方面内容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学校制定验收方案,于年底或明年初逐条验收。二是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系统到位、形成闭环,坚决杜绝整改工作“走过场”,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不折不扣组织好排查整改,对所有实验室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真正做到“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各单位、各层级负责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学校党委关于抓好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芦延华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加强内涵建设,重视理论研究,要坚持“六化”目标,即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化、安全教育全员化、安全标准科学化、安全运行信息化、安全督查专业化、安全条件现代化。各校区、各职能部门、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校区协同、校院协同、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造实验室安全管理共同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占金华对现阶段整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安排,并就重点排查整改内容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通报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问题。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主持会议。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督导员代表;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分管负责人及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王茂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琳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