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馆舍升级、数据更新和阅读推广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16: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炎炎夏日,暑气逼人,图书馆的工作热情不减,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进行馆舍升级和数据更新,并继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带来徐徐清风,享受学习的轻松和愉悦。

各校区分馆从实际情况出发,打造存放图册、报刊影印等大开本图书的木质书墙,开展管道、电路改造工程,完成了馆舍升级、布局改善等工作,为读者提供更安全、舒适的阅览环境。

洪家楼校区图书馆针对本校区内泄洪渠汛期安全问题,提前制定防汛预案,组成防汛应急小组,随时监测泄洪渠水位变化。7月12日济南暴雨期间,小组成员24小时轮流值守,及时发现漏雨点,疏散读者,并联系物业人员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了馆舍安全。

中心校区图书馆对120余万册馆藏图书开展全面倒架、定位、盘点工作,利用RFID设备使馆藏清点工作更加精准、高效。软件园校区图书馆则对综合书库进行剔旧,进一步优化本馆馆藏文献资源布局,为新学期文献资源入馆规划充足的馆藏库容。全体馆员齐上阵,通过剔旧-收集条码-RFID下架处理-人工打捆4步流程,仅用一周就完成了4500册复本书册的剔旧工作。

青岛校区图书馆组织“走进戏剧——暑期共读活动”,选取《拉奥孔》《人性论》《变形记》《善的脆弱性》等书籍,提供相关纸质书籍与电子图书,邀请学校学者作为领读人,师生一起线上共读,领略戏剧文学的精髓与魅力,感受别样的历史波澜与人生经验。

数据中心与信息办联合完成了中间库的构建与学术数据抽取,对接落实科研院的学术数据需求,组织学生助管团队开展学术数据核实与平台测试,为平台上线做好准备。

图书馆通过开展以上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暑期的读者阅读体验,期待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继续助力师生的科研学习发展。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丛霄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