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22年统战工作队伍政治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提升山东大学统战工作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山东大学统战工作队伍政治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云南师范大学)举行。

研修班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精耕细作”主题,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线上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强化统战干部理论武装,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蔡金红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他回顾了两校多年来的校际交往情况,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的优良革命传统和厚重文化底蕴,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高校统战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各位学员专心致志学习,深入研究思考,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仇道滨对云南师范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要求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看家本领;严守培训纪律,锤炼党员干部的作风涵养,以实际行动落实“精耕细作”要求,为学校统战事业发展储能蓄力。

课堂讲授环节邀请了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干部局原局长张献生,云南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马居里,云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杨昆3位统一战线领域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解读、民族和宗教工作理论与实践、新时代高校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内容,让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掌握了开展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政策法规、内容方法,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交流中达到了武装思想、提升站位,丰富知识、启发智慧,扩展视野、提高能力的目的。

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昆明陆军讲武堂、朱德故居、西南联大博物馆、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等,亲身感受在百年风云变幻中,我们党如何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发挥重要法宝作用,不断汇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主题鲜明、内容实用、形式丰富、组织得力,既有思想引领,又有实操训练,既有党性教育,又有情景体验,课程安排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风险点和薄弱点,对于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底气。

部分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统战部门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供稿单位:统战部    作者:刘健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琳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