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组织开展2022年青年媒体菁英班暑期课程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16: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团学媒体思想引领、提升青年学生从事团属媒体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7月9日至16日,山东大学团委于线上举办了2022年青年媒体菁英班暑期课程。

7月9日上午,山东大学第八期青年媒体菁英班举行开班仪式。仪式上,第七期菁英班学员代表分享往届菁英班学习情况及个人心得体会,新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新媒体的认识及对课程的期待,随后组织选举产生第八期菁英班临时团支部。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翁祥栋作为课程负责教师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与期待:青年媒体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思想上的先行者;践行“四力”,做行动上的实干人;回到青年当中,做同辈里的贴心人;真正理解团学工作的深刻内涵,用青年人的语言讲好青年人的故事。

本次系列课程内容丰富,不仅有山东大学校内优秀的媒体工作者为同学们授课,还邀请到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的嘉宾和校外资深媒体人分享了新媒体平台的运营经验。这8天的课程涵盖了新媒体内容设计与活动策划、视频制作、新媒体账号运营、新闻稿件写作、网络宣传等新媒体宣传的各方面知识与技能。

目前菁英班的线上课程告一段落,后续将开展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媒体人分享沙龙,持续帮助学员们提升自我,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检验中促进新一批青年媒体人的成长。

第八期青年媒体菁英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身从事宣传工作的能力,也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提升了从事宣传工作的热情。新闻传播学院王瑶在回顾课程内容时谈到:“通过菁英班的课程,我更加认识到宣传工作是一项细致的工作,从新闻稿的撰写、视频的剪辑再到推文排版,都需要比其他工作多一点的细心和耐心。”法学院的仝薪伶表示:“菁英班的课程开拓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能力,从新闻稿件的撰写到新媒体平台的运营,每一步我都看到了无数媒体人的努力。希望作为一名校园媒体工作者,讲述山大的暖心故事,传递青春的蓬勃力量。”

山东大学青年媒体菁英班作为校级“青马龙头班级”之一,坚持践行“使用青年人的语言、讲好青年人的故事,传递青年人的声音”这一宗旨,培养立场坚定、业务精干、作风过硬的团学媒体宣传骨干。本次课程通过丰富的教学内容、多元的教学形式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媒体工作者的政治站位,提升了青年学生的舆论话语权建设,为校园媒体建设及青年媒体工作者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方华 薄雨昕 王瑶 仝薪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