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和公共卫生组开展暑期校园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14: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做好学校2022年暑期安全稳定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安全稳定工作相关要求,7月18日,学校安全生产和公共卫生安全工作组开展暑期校园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安全检查分为两个检查组,分别对济南校本部六个校区的校园物业管理、快递收发、二次供水及换热站管理、修缮工程安全、校舍安全及饮食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重点检查了防疫物资配置、消杀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设施清洁消毒、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方面内容,同时现场核验了各校区防汛物资仓库和疫情防控仓库。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人员管理严格,巡检维护操作规范、记录完整,场所消杀记录细致完整,消毒措施、应急预案详实严密,能够较好地落实相关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但也存在相关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具体问题,各责任单位表示,将按照要求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查找源头,杜绝隐患。

检查组在检查中对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是各单位正常运转的基础和底线,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监管责任;二是要加强员工培训,尤其是各单位监管安全员的细节管理和监管措施,要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及防疫要求,各场所防疫消杀记录要明晰、手段要科学、信息要畅通;四是各部门要建立服务人员管理档案,动态掌握暑期人员变化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五是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要立行立改,确实难以解决的,要形成书面整改方案报安全生产和公共卫生组,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师生医务员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张莉    摄影:张莉 余道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