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大学分营开幕式及首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10: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3日,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大学分营开幕式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42名带队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出席仪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姜炳刚对参营的全体师生表示了欢迎。他阐述了高校科学营的使命和意义,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和科研成果,并从“提升个人素养,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勇于创新创造,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心怀国之大者,做新时代的奉献者”三方面对营员提出了希望。随后,带队教师代表运新玲和营员代表孙星烨、王宏硕依次发言。三人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本次科学营的期待,展现了参训师生的良好风貌。

科学营第一课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磊讲授,他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三大法宝之统一战线”为题,紧扣“青春心向党”主题主线,生动专业地讲解了统一战线的基本知识,让营员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优越性,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7月13日下午,营员们线上参观了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互联网,同学们穿越空间,“走进”国之重器,聆听专家讲解,接触一流技术,了解了山东大学攻关“卡脖子”关键技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技贡献,激发了营员们对于科学的向往与热情。

晚上,开营破冰活动如期举行,营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朋辈交流。来自天南海北的科学营师生相聚云端,进行自我介绍,分享参营感受,探讨科学理想,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了解。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中科院、国资委、铁路总公司等支持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山东大学连续承办10年,累计服务了两千余名营员。山东大学将继续秉承“弘扬科学精神,点燃青春梦想”的理念,不断激励青年学生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青春梦”融入“科技梦”,以“科技梦”融入“中国梦”。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贾彦楠 吕文筱 彭佳慧 杨国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