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3日 10: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快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工作实效,7月6日和8日,本科生院依托处级干部“践行精耕细作、提高治理能力”专题培训平台,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管理专题培训。前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程星,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王立祥分别作报告。会议由王立祥主持。

程星以“全球胜任力培养的制度安排”为题,围绕全球胜任力的概念内涵、学生成长路径及制度设计、大学/学生的选择及其后果、与全球胜任力相应的职能部门等方面,探讨了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的实现路径和制度安排;张树永以“以审核评估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为题,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简介、质量体系与质量文化、质量建设现状与问题、如何做好学院教学管理、推进课程落实质量理念等方面展开论述,部署了以审核评估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的目标任务;姜兆亮以“新形势下的课堂教学革命”为题,围绕课堂教学改革的紧迫性、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性、课堂教学改革实践要点等方面,剖析了新时代课堂教学革命的时代需求和实践路径;王立祥以“医学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及山大实践”为题,从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背景、改革举措和改革成效三方面,解析了医学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实施路径及山大实践情况。

在分组研讨阶段,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威海校区、青岛校区等参会人员分别围绕一流本科生培养、审核评估、课堂教学改革等主题进行了研究与讨论,并就需要学校提供的公共支撑服务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本次培训在威海校区和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本科生院、威海校区教务处、青岛校区本科教育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孙大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