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22“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10: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7日上午,2022“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中外青年加强沟通和交流对促进相互理解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参加项目的中外青年来自不同国家,涵盖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国际教育、医学等不同专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此次项目安排到多家知名企业进行调研,邀请多位专家教授作学术报告,大家要充分把握机会,深入了解中国,增进相互理解,圆满完成项目任务。王君松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围绕活动主题,做到知行合一,通过文字和影像记录,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二是尊重文化差异,努力提升自我,在活动中体验不同文化,突破认知束缚,培养适应多元文化的能力。三是团队精诚合作,在活动中共商共谋,汇聚个人力量产生出色团队成果,展现山大学子的青春风貌。

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能够参与“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感到非常幸运。“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是中外青年共同关注的话题,中外青年唯有交流互通、共同探索、合作共赢,才能构筑起未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家将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共同探索数字引领中国快速发展、全球融合发展的道路,努力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参与“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活动的中外青年、指导教师,以及学校国际事务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副院长林军教授作了题为“AI+大数据:驱动未来数字创新的引擎”的专题讲座,为学员们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基本定义,结合乐龄居家、智慧药盒、智慧康养等具体实例,展示了数字、智能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充分激发了学员们的兴趣。

“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旨在为全球青年提供多元的展示和交流对话平台,推动各国青年了解中国,增加各国青年交往和理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培养促进世界友好和平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领袖。2022年项目主题为“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山东大学经认真准备和申报,成功入选承办高校名单。在接下来8天活动中,学校将集中组织学员们学习和分组访问,并通过文字和影像记录的方式完成项目成果汇报与展示。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张立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