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山东能源集团座谈推进合作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7: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7日上午,山东大学与山东能源集团合作交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琪珑在致辞中回顾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基础,他表示,山东能源集团作为省属国有大型能源企业集团,肩负承担着贯彻实施山东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优化能源布局、优化能源结构的职责使命,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以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携手深化合作、大力推动校企融合发展,齐心协力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着力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加快推动山东能源集团打造成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

刘健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就。山东能源集团以矿业、高端化工、电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贸易为主导产业,是全国惟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大型能源企业。希望双方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在安全工程、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人工智能等领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由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部部长吕明新主持。下午,校企双方分领域召开专题对接会,分别商讨在安全工程、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人工智能等领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合作。

 

活动前后,刘健一行参观了深部岩体工程与灾害控制工程实验室和山东大学校史馆。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技术研究院总院、防冲中心、信息中心,山能化工、淄矿集团、山能重装、云鼎科技、轻合金公司等权属公司及集团总部各生产业务部室;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合作发展部 宣传部    作者:周继强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