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教学科研楼扩建工程奠基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3日 14: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3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行教学科研楼扩建工程奠基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武兆军,天桥区委常委、副区长蒋绪平,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院长王传新出席奠基仪式。柳丽华主持奠基仪式。

王传新表示,教学科研楼扩建工程是医院实现科教大繁荣大发展最有力的基础支撑,肩负着各级政府的重托,承载着山东大学的厚望,希望各方勠力同心,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阳光工程、放心工程。他就教学科研楼扩建工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质量,必须坚持质量第一,精耕细作,力创精品;二要保安全,必须严格施工规程,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零安全事故”;三要抢速度,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早日让医院呈现出崭新的形象,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崔相昆表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教学科研楼扩建工程是济南市2022年重点项目,公司将树牢“诚信、智慧、科技、管理铸就更高质量和更富情感的建筑精品”的建设理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落实医院对项目提出的要求,干好工程,树好丰碑。

武兆军表示,济南市住建局始终对医院基本建设工作保持高度关注、给予大力支持,下一步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教学科研楼扩建工程在建设质量、安全方面提供高效精准、专业贴心的“济南住建服务”,希望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建立健全质量责任制,精心组织、安全施工,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教学科研楼扩建工程建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模范工程。

柳丽华表示,山大二院将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勇挑时代重担,在治病救人、科研创新、立德树人等方面精耕细作、全面发展,奠好基石,践行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奋力“走在前、开新局”,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提供坚实保障。

易凡肯定了医院在全面深化改革、医教研协同发展、坚守公益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以精细管理为切入点,推动医院治理体系现代化新进程,建立质量管理与效能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不断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以提质增效为着力点,掀开医教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以病人中心”、以新技术为依托,推行大学科中心化发展模式,在治病救人上走在前;坚持“四个面向”,建立协同创新转化平台,孵育高端产业集群,在科学研究上走在前;加强医教协同,持续优化医学教育体系,在立德树人上走在前。三是以优质服务为落脚点,打造服务山东、服务济南新高地,争先进位、精耕细作,不断提高疑难急危重症防诊治康能力。

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主任刘其贤,第二医院全体在院院领导、医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施工总承包单位代表、设计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审计单位代表等参加奠基仪式。



医院教学科研楼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58131平方米,分为教学科研楼和地下立体车库。其中,教学科研楼地上 20层,地下2层,主要用于教室、阅览室、图书馆、试验平台、办公场地及临床模拟训练中心等功能使用,可满足山东大学1500余名学生日常学习、实习、实验的需要。此项目的落地,对深入推动医、教、研全面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事业布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