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实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10: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0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党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冉栋刚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冉栋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交流发言。部分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提出具体举措。

会议第二阶段,冉栋刚作了题为“提高‘三不腐’能力,筑牢学校资产管理经济安全防线”的专题报告。他首先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民主监督为手段、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严管严治为特色介绍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为革命事业的胜利奠定了坚不可摧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然后结合学校审计和资产管理工作,通过健全资产管理运行机制、加强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加强资产过程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资产管理过程中加强经济风险防控的有效举措。

资实部部长占金华列席会议并结合资实部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结合审计工作梳理管理漏洞,通过制定、修订、落实制度体系,加强信息化管理等举措防止廉政风险。二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三是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以教育部安全检查为契机,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以查促改,以查促建。

会议第三阶段,开展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站在党旗下,每个共产党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入党誓词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既概括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

资实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张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