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19:02 点击次数:

5E913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仁和会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出席活动并作专题党课,院长王传新及全体在院院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永国主持。

4D0AC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孙永国带领2022年新入党的48名同志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在场全体老党员同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5B4E4

新党员代表、口腔科来庆国在发言中表示,要向老党员们学习,在教学、临床医疗、科学研究等方面坚持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处处挑重担、时时做表率,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医院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5B76C

老党员代表、重症医学科马承恩对新党员的加入表示祝贺。他表示,党员不仅是荣誉,更重要的是责任和担当。他希望新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强院路上的排头兵,勇做行业前进的带路人,汇聚起蓬勃力量,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664B6

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柳丽华、王传新为王树春、王正起、许继平3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为党的事业、为学校和医院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沉甸甸的纪念章是一份荣誉和肯定,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也是对年轻党员尤其是新党员的激励和鞭策。

柳丽华向新党员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表示祝贺,并以“学习改革开放精神和范式 奋力打赢医院实现历史性跨越的攻坚战”为题,从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精神和范式、精准把握当前医院发展大势和机遇挑战、满怀信心打赢医院实现历史性跨越的攻坚战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有深度、有内涵的主题党课。

柳丽华在党课中剖析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实质和成就,她表示,改革开放铸就伟大改革开放精神,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精神和范式,应用于科室和医院发展实践。一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结论。二要敢闯敢试、勇于创新,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三要互利合作、命运与共,以开放、合作、共赢的胸怀谋划发展,以命运与共的人道情怀展现担当。医院胃肠外科、病理科、检验医学中心等科室在发展中敢于争先、勇争一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些精神,验证了一切皆有可能,彰显了二院人的力量和能量。

柳丽华深入分析了国家战略部署、医疗行业发展要求和医院发展历史方位,提出要精准把握当前医院发展大势和机遇挑战。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大方向,积极践行“大健康”理念,服务生命全周期;要充分发挥大学附属医院优势,实施“Med-X”创新工程。各学科要紧跟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高质量发展评价的指挥棒,用好DRG管理工具,聚焦考核指标,争先进位、精耕细作,推进学科发展。新时期,全院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与国家和时代同频共振。

柳丽华提出要满怀信心打赢医院实现历史性跨越的攻坚战,并从五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历史性跨越的新征程”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催人奋进。“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医院发展目标,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实现历史性跨越的六大战略,“1237”行动计划明确了实现战略目标的具体举措。第二,老一辈斗志昂扬,中坚力量敢于担当,新一代奋发向上,“第一资源”争相迸发。医院推行“1+N”人才引育政策体系,打造全覆盖、多维度、进阶式的人才培育链条,涌现出一批技术精进、追求卓越、担当奉献的骨干人才,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医教研协同融合,事业发展态势迅猛。医疗专业(技术)占据省内龙头地位的数量呈逐年递增态势;科学研究蓄势聚能,实现跨越攀升;第二临床学院担当世界一流大学教学医院立德树人使命,培养齐鲁医学最优秀的本科生;高层次人才引育达历史新高。第四,“一院三区”蓝图已定,一体规划,分期建设。第五,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形成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的良好氛围,医院为每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提供舞台。

柳丽华提出,新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心奋勇前进,要以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奋勇前进,要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奋勇前进,奋力打赢医院实现历史性跨越的攻坚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B3B7

党(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2022年新发展党员,职能部门及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机关后勤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活动,临床医技科室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医务员工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