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到山东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18: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5日,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国才一行,就双碳战略背景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及生态环境损害鉴定体系建设进行调研,并与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等相关团队开展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全芬主持。

吴臻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围绕国家生态战略开展的科技创新情况。他表示,学校聚焦国家生态战略急需,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全面推动学校生态保护相关学科建设。从加强生态保护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发挥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优势,成立了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在国内设立首个“环境法医学”硕博士点,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学校还加强与司法部等相关主管部门对接,共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开展生态环境损害鉴定领域创新研究工作,为生态保护工作做好科技支撑贡献山大力量。

刘国才对山东大学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肯定。他从美丽山东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碳达峰碳中和及城市生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国家和地方科技创新需求,并从生态保护和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发展建议。他表示,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将充分加强与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人员交流与培训、科技项目攻关、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强化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协同攻关,共同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层次发展。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占金华、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徐政虎介绍了学校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建设情况。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院长高振会、副院长黄理辉汇报环境法医学学科建设和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的相关科研情况,介绍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标准和教材的编写进展等。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固废中心副主任张后虎介绍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技术中心的总体情况,提出了双方合作开展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的建议。会后,刘国才一行考察调研了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纪委书记朱风松、科技处处长张胜田、化学品中心副主任卜元卿参加调研座谈。


【供稿单位: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 科研院    作者:孙婷 刘继刚    摄影:孙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宇欣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