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博士后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14: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服务学校“十四五”规划整体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目标,明确博士后工作下一阶段的目标与重点任务,6月23日,山东大学召开博士后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臻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臻表示,学校在人事人才1.0改革期间,全面构建博士后管理“1+N”制度体系,规模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博士后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博士后工作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同谋划、同思考。一是要把握政策机遇,紧扣时代需求做好事业谋划。二是要明确前期发展的基础、优势与问题,紧扣发展目标做好顶层设计。三是要凝心聚力协调配合,紧扣学科建设要求推进博士后工作提升、进步、发展。针对近期博士后工作,他强调,要用好山东省“博新岗位”资源,实现省市地和学校的政策叠加,提升学校招收博士后的吸引力;要发动博士后青年人才积极参加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全力配合大赛官方做好宣传推介工作;要以设置博士后交叉创新论坛和承办“空天科技”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为抓手,强化博士后研究人员学术思维训练。

会议听取了人事部对《山东大学博士后“十四五”规划》《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岗位设置及招收方案》《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推介会工作方案》《山东大学博士后交叉创新论坛实施方案》《山东大学2022年“空天科技”全国博士后论坛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增强博士后政策吸引力度、调动培养单位与合作导师积极性、严格博士后在站期间考核管理、建设完备培养体系、建立多元化评价机制等问题展开讨论。

校长助理曹现强,专家学者代表,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委员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有关负责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人事处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马珂晴 朱磊    摄影:朱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