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69名老党员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09: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1至24日,山东大学先后在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和千佛山校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中心校区颁发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陈宏伟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献上鲜花,向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辛苦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同志表示感谢。他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见证着老党员的历史功勋,蕴含着无上的光荣,真诚希望老同志们珍惜荣誉、永葆本色,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继续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建言献策、发光发热。他希望广大党员向老党员们看齐、学习,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在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第一党总支代表张钦先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为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彰显了党中央及各级党组织对老党员的深情厚爱,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必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第二党总支代表刘贤锡教授在发言中谈到:“我亲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由贫到富、由弱到强的全过程。是新中国大量扩建了小学中学和大学,实行了助学金制度,使我受到良好的教育,将我培养成服务于党和人民的大学教授。回想我的成长历程,我衷心地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第三党总支代表尹元成教授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年轻时参加首次原子弹试验和首次氢弹试验的过程。他表示,退休后也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以党中央的声音为准,言行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永不褪色的老共产党员。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党委书记郭举修主持颁发仪式。他表示,学校举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既是对老党员们的关爱关怀,更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充分肯定。今年学校共有69名老党员获此殊荣。今后离退休党委将继续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坚持政治引领,做好精准服务,强化激励关怀,不断增强老同志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仪式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山大日记:

1.“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尹元成

2.“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张钦先

3.“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刘贤锡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张淼    摄影:张淼 程军伍 程建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张辰萌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