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5日 15: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5日上午,由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理事会和山东大学(威海)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以线上形式拉开帷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邢海明在致辞中表示,留韩校友是中韩友好交往的纽带,是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夯实的重要力量,是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信任的重要支撑。他希望留韩校友能够立足自身领域,发挥自身优势,放眼未来,积极主动搭建起中韩两国各层级的交流合作平台,努力成为中韩两国相互理解交流的助推器,成为推进中韩两国务实合作的民间引擎,为推动中韩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刘建亚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威海校区在推进对韩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在促进中国经济管理领域教育科研合作与交流,搭建经济管理交流学习平台,推动中外教育科研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交流研讨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为促进东北亚乃至世界经济复苏贡献中国智慧。

陈诗一回顾了中韩两国贸易发展的紧密联系,强调本届年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国经济转型,为中韩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智慧。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交换学术思想,为碳中和、碳达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欧美同学会朝韩分会副会长赵玉璞主持开幕式。此次年会由山东大学(威海)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和蓝绿发展研究院承办,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威海市欧美同学会协办。年会的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中韩经贸合作”。来自中韩两国的智库领袖和著名学者将在为期两天的年会上围绕当前中国新发展理念下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与后疫情中韩经济合作等重要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提出建设性应对方案,推动中韩两国交流合作。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周涛 傅振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