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建平先生向山东大学图书馆捐献《济南被日军掳掠劳工信息资料汇编》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5日 0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受害劳工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建平,向山东大学图书馆捐赠文献《济南被日军掳掠劳工信息资料汇编》。

韩建平先生从1994年开始搜集整理山东赴日劳工的情况,留存口述资料和相关物证,协助劳工及其子女向日本方面维权。20多年来,收集了大量的资料,相关资料汇集成册,《济南被日军掳掠劳工信息资料汇编》由此而成。

书中收录了被掳的济南劳工回忆信件及相关履历、劳工名单、山东三菱劳工及遗属登记表、索赔过程,还有相关的新闻报道和韩建平先生的维权经历等珍贵资料。内容包含被掳劳工的自述,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影印件,以及珍贵的照片资料。

山东大学图书馆此前已收录了《日本奴役中国劳工罪行图证》《日本强掳中国劳工档案》《日本掠夺华北强制劳工档案史料集》等日本侵华战争期间奴役中国劳工的相关史料文献。《济南被日军掳掠劳工信息资料汇编》的入藏,进一步丰富了山东大学图书馆的馆藏,利用好这些材料,对于推动中国抗战史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胡舒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魏千慧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