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制作多样校园美陈祝福2022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7: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长夏青青,骊歌响起。又是一年毕业季。为营造温馨、难忘的毕业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设计、制作了系列毕业季校园文化美陈,发布了毕业视频与快闪,深情回顾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与山东大学的独家记忆,并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与期待。   

各校区主干道上方悬挂的学院毕业寄语横幅是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管融天下谱青春华章,理通四海为梦想启航”“焓变熵变不变赤子之心,共振共轭共绘青春色彩”“凝天下之材,聚梦想之料,累浩瀚之工,攀科研之峰!”“铸山魂海韵,沐杏林春暖;怀仁心仁术,求广智至臻”……各学院寄语饱含对毕业生的祝福与不舍,鼓励他们树立奋斗终生的高远志向,祝愿他们能有更好的前程和未来。

经过前期的设计、筛选、修改和制作,48面满含毕业生情感的道旗和2块各代表着热烈、温馨情感的摄影墙展现在各个校区的主干道路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前程似锦,一路芳华”,这是他们对前路的期许;“山高水长,后会有期”“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这是他们对临别的不舍;“饮水思源,母校情深”“前行无论多远,山大永远是家”,是他们致以母校的感恩和敬意。

毕业纪念视频和快闪不仅是构筑学校文化育人体系的美育作品,更是送给毕业生的一份特别的临别礼物。毕业纪念视频《明日即长路》在6月19日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首次播放,入学、军训、上课、实验、运动、转运隔离……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将毕业生带回了那些灿烂而滚烫的青春岁月,一千多个日夜,师长的悉心栽培、同窗的关怀鼓舞、宿管阿姨的温情服务、保卫处的辛勤坚守,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和一草一木共同构成了毕业生与山东大学的独家记忆。

在视频的终章“遥望”,一曲《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以快闪的形式亮相,学者、教工、辅导员代表与四名毕业生一同歌唱,触发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的山大情怀。过往的一幕幕青春瞬间,让在场的许多同学们不仅红了眼眶,思绪也仿佛回到了几年前初相识的那个夏季。动人的旋律,不仅仅体现了毕业季深藏的无数伤感别离,也表达了对毕业生载着希望启航、带着梦想起飞的深深祝福。

明日即长路,踏歌再远行。愿2022届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与嘱托,保持每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李雪琪 李国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