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20: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1日至12日,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机械工程学院赴潍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山东大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与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院长万熠,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田元训,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丰国出席校企合作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田元训介绍了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和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在推进产教融合方面全面深化山东大学与潍坊市校地合作。李丰国介绍了近年来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状况以及与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表达了在党建共建、高端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愿望。刘国亮介绍了山东大学办学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强调要坚持“四个面向”,推动校地校企参与人才联合培养,解决科技发展需求,提高研究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刘杰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特色,指出要坚持把支部建在一流学科上,建在科研一线上,以服务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为目标,实现党建引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全面发展。万熠表示,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高端制造科研技术和优质的教学质量为依托,深化产学研融合,推动教育链、人才链进入产业链、创新链,取得了较好的建设成效。会议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进行专题研讨,深入探讨专业学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专项建设思路,会议一致认为,机械工程学院作为山东大学与歌尔合作的牵头单位,希望其能够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分享科研需求及联合培养模式,推动全校其他学院与歌尔展开更深入的校企合作。

会后,山东大学与会人员参观了歌尔智能生活馆、自动化生产车间和歌尔匠造培训中心,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歌尔在光学、声学、电子学、虚拟增强现实、智能家居等领域研究开发的最新成果,深入了解了工程师人才的产教融合培养模式。

12日,与会人员赴安丘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馆,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信仰的伟大力量。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继续把党史教育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代表、教师党支部代表,歌尔股份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李雪 王琴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