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医疗队慰问军队离休老干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4: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0日,济南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联合举办的迎七一“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山东省军区干休所开展,赵宏兵、王敏、周玲雁、张波参与活动并在现场开展义诊、健康咨询。

该干休所住有40余名部队离休老干部,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军的老革命军人,平均年龄93岁,党龄都在50年以上,最长党龄80年。战争年代,他们出生入死为国战;和平盛世,老人们安心休息养天年。活动中,省军区干休所政委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老干部赠送纪念册,大家集体高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针对老年疾病特点,医院安排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等相关专业医师上门服务,为老干部们测血压、查心电图,结合体检报告给予治疗建议,同时宣讲防病、防疫知识,解答健康问题。此次义诊接诊38人次,赵宏兵还现场救治了一名心动过速的老干部,指导治疗并安全转运至体系医院。医疗队带来了白衣战士对老干部的关心,医生们用专业技术和热情服务赢得老干部和济南市退役军人局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医疗队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军人保家卫国、忠于党、热爱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老战士们为国家解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牺牲,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作为白衣战士要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用所学技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要给老同志做好健康保障,以实际行动向前辈们致敬,让他们安享健康幸福的晚年。”

军地领导以及干休所的离休老干部、工作人员、家属等6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医院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构建医院、社区、家庭、养老院“四位一体”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并形成医养结合特色品牌,打造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照料、临终期关怀的一体化健康养老服务。此次义诊,是医院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感谢军人为国家独立和民族富强所做付出的具体举措;也是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目前,山大二院已经与军休四所、军休五所开展合作,计划为离退干部群体打造多个便捷、多元的社区医疗综合服务中心;逐步建立山大二院社区医疗服务模式,建设品牌化社区服务中心,加强居家养老、全病程服务和远程医疗服务;积极推进医院、社区、家庭“三位一体”医疗体系全面落地,建立分级诊疗体系,实现双向转诊,扩大延伸医院医疗动线,推展远程医疗,协同各环真正实现连续性的“全病程管理”服务,为省市离退休和伤病残军人服务保障系统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赵宏兵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匡丽君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