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1: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2022年山东大学共录取硕士研究生7856人,博士研究生1694人。在夏意渐浓之际,一批研究生新生将加入“山大人”行列。

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采用信封加内页设计。信封正面上方,校名与校徽交相辉映。校徽图案核心以汉字“山”“大”为设计基本元素,运用变形手法进行变化,“山”“海”一体,表现山东大学师生勤奋求知、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同时又强调“山之魂,海之韵”的大学文化。下方是中心校区标志建筑主视图,经过高精度雕刻板制,用极简线条精巧地描绘出校门、图书馆和知新楼。底层UV工艺印制出的层叠水纹若隐若现,学海泛舟,灯塔指引,山大学子为了目标破浪前行。信封正中的“录取通知书”由传统纹饰包围着,熠熠生辉。信封背面印有山东大学办学宗旨:“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为天下”“为国家”的家国情怀,是山大人一生坚守的方向。内页中,写有录取信息的文字,是山大与新生的专属约定,聆听百廿历史厚重激越的回响,书写属于自己的成就与新篇。

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的还有风琴折页和报到须知书签。缓慢铺开的风琴折页如同历史长卷,诉说自1901年起的深厚底蕴。折页正面是《山东省城试办大学堂暂行章程》, “正心术、敦品行、明伦理、知大体”出自章程第三章第七节,这十二字箴言寄语新时代的山大人,希望青年们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精彩人生。山东大学办学宗旨出自章程第三章第八节,“公家设立学堂,是为天下储人才,非为诸生谋进取;诸生来堂肄业,是为国家图富强,非为一己利身家”,充分体现了学校自创办以来就具有的争创世界一流水平、担负民族复兴使命的追求。折页背面是设计精巧的山大校景图,山魂海韵,山海相依,正当读书好去处。折页封皮由1400克的五层特种纸压制而成,烫复古哑金,华丽之中不显喧嚣,留白里多几分沉稳。

报到须知书签正面是熟悉的山大红,“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烫金印制的校训激励广大师生在学术和人生的历程中勇于登攀,高高矗立的知新楼是描绘于山大人心中的专属符号。反面印有报到须知二维码,扫一扫,获知校园的讯息,提前做好入校前的各项准备。

自强不息,志比前贤。每一封寄出的录取通知书,都是一个希望,一份嘱托。期待收到通知书的同学们,成为肩负光荣使命的山大人,与山大携手比肩,共同前行,踏上新征程,书写新华章!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杜亚楠    摄影:赵家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