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济南市图书馆举行“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1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9日,山东大学与济南市图书馆“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图书馆举行。济南市文化与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济南市文化与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济南市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波,济南市图书馆行政负责人王海、纪委书记刘昱,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耿传水,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曲春梅出席仪式。仪式由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尹延明主持。

刘军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基本情况,认为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充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有助于专业建设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实现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新时代专业人才。

吴波简要介绍了济南市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全民阅读节、泉城书房、泉城图书馆联盟、泉民悦读小程序、读者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认为双方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合作双赢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够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开拓合作空间,产出更多合作成果,为济南乃至山东的文化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刘军和闫险峰共同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刘军为王海和刘昱颁发山东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书。

此次合作有助于全面推动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未来职业发展能力,有利于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未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济南市图书馆进一步密切包括人才培养在内的各种学术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将山东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信息资源管理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努力推动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陈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伟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