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术数据服务平台实施推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6: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7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召开山东大学学术数据服务平台实施推广工作协调会。威海校区图书馆馆长兼书记、图书馆副馆长程蓓主持会议,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晓东、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大伟、图书馆副馆长赵雷、人文社科研究院主任科员梁健、各部门和系统参建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山东大学学术数据服务平台是学校信息化专项经费支持建设,由图书馆牵头,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联合参与建设的学术成果数据服务平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已完成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及本硕博合计12.5万余人、共52.5万条各类型的成果数据。

会上图书馆介绍了平台最新建设情况、数据对接字段、成果认领工作流程等,各部门就学术数据服务平台作为学校学术成果数据权威来源的工作目标,研讨确定了第一阶段任务,即使用学术数据服务平台的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数据替换科研管理与服务系统中的科技论文数据。会议决定,与会部门联合成立项目实施协调工作组,并针对数据标准、系统对接、人员培训等任务要求及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分工部署。

郭晓东强调,学术数据平台保证了成果数据的准确性和数据获取的便捷性,下一步信息办将进一步整合各后台系统,实现系统统一入口。胡大伟表示,图书馆在成果数据建设方面很有经验,科研院将加强与信息办、图书馆的配合,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系统、学术数据服务平台与学校数据中心的融合。程蓓表示,学术成果建设是山东大学数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部门密切配合,把握好时间节点,落实各个工作环节,加快节奏尽快完成试用发布,为今年的职称评聘、绩效考核、学科评估提供成果数据,为实现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作贡献。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孙晓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