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科技直通车暨驻济高校校地融合科技成果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0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强省会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5月31日,山东大学科技直通车暨驻济高校校地融合科技成果发布会(晶体材料、器件与高端装备专场)举行。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术才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济南市高度重视校地融合发展,深入开展服务驻济高校院所成果转化行动,在驻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鼎力支持下,产学研协同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山东大学作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双一流”综合性大学,始终扎根齐鲁大地、服务省会发展,为济南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驻济高校院所继续发挥人才、科技、学科等方面的基础优势,积极参与、关心支持省会建设发展。济南将不遗余力、真心实意做好服务保障,与驻济高校院所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共同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术才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济南市坚定不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为科技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强调,山东大学作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建校120年来一直坚守“为国育贤”初心,奋力担承“强校兴国”使命,始终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发展中显身手、展作为、作贡献,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山东大学将借势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利用山东省为促进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所出的实招、高招,发挥学科优势,将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人才和一流的科研成果融入经济与社会需求,服务于祖国大地。

会上,国家级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黄波从历史文化、产业优势、地理空间、服务环境和生态状况等方面推介了国家级明水经济开发区情况。随后,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潘立浩、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广昌共同签署了共建技术转移分中心合作协议。在重点项目签约环节,新型履带式顶推设备电液一体化研究项目、污水处理水下运维机器人的开发技术项目、山东大学—华药启创核医学分子影像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国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学发光技术产业化联合研发中心、山东大学—德升生物细胞治疗技术联合实验室、山东大学—山东大星智能在线高速可控辊轴联合实验室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此次签约项目均顺利落地济南,为济南市科技产业融合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在成果发布阶段,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新材料研究所三家重点研发机构分别推介了各自取得的重点研发成果。山东大学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副主任、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齐鲁青年学者贾志泰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晶体材料研究所于晓强教授,微电子学院周莉副教授,电气工程学院王长江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贾玉玺教授;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魏磊博士对7项晶体材料领域重点科研成果进行了路演。

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中国化工学会特种化工专委会、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活动”方式同步开展。

活动由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宝主持。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剑,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陈西武,章丘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琦等出席活动;部分驻济高校院所科技(研)处(院)负责同志,部分区县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近三十家企业相关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所)、有关课题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孙海磊    摄影:孙海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庭杰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