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加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公共外语教学创新研究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0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6日,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公共外语教学团队参加武汉大学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公共外语教学创新研究论坛。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举办,山东大学与清华大学受邀参加研讨会。

会上,山东大学周小兰副教授就“外语教学视域下拔尖生的国际化障碍与应对策略”作主旨发言。周小兰副教授结合山东大学参与拔尖计划1.0及2.0的历程,聚焦拔尖生在国际化培养中的外语教育教学障碍,从四个方面介绍山东大学如何逐步突破并取得创新性成果。在教学模式上,项目组通过系列教改逐渐形成“源头把控、过程导向、创造需求、教研结合”的特色外语教育模式;在教研团队建设上,以产出为导向,实现教学与研究共赢;在教材建设上,聚焦于如何将国家的战略需求与拔尖生的发展需求结合,开展系列教材的建设与出版工作;在条件支持上,项目组获得了泰山学堂多方面的大力支持,进而逐步突破常规并初步形成特色的拔尖生外语教育2.0模式。

undefined

山东大学的拔尖学生英语教学改革引起了兄弟院校极大的兴趣与关注,清华大学和武汉大学都表达了在教学研究与创新等方面与山东大学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大家共同期待拔尖计划公共外语教学能够行稳致远,佳绩频传。本次交流会受到各拔尖计划高校的广泛关注,据统计,本次线上观看直播总数高达730 余人。

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是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致力于通过“浸润、熏陶、养成、感染、培育”,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打造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和生活社区。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刘振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