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沪医疗队凯旋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1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2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沪医疗队36名队员乘坐山东省援沪医疗队专列从上海启程返济。从4月3日踏上援沪征程,经过50天的日夜奋战和前线后方的共同努力,齐鲁医院援沪医疗队不负医院嘱托、不负家乡所望,圆满完成援沪任务。

4月3日,按照山东省委和医院党委部署安排,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时间派出由36人组成的援沪医疗队支援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中有中共党员21名,队员平均年龄32.8岁。入沪后,医院党委第一时间研究成立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医疗队党员和预备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统一了思想,凝聚了精气神儿。身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着前线队员。此次共有9位队员在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4位入党积极分子递交了思想汇报。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援沪医疗队建立组织架构,根据人员的类别、工作年限等情况,成立医疗组、护理组、感控组、综合组,并立即投入工作。

4月5日,在省援沪医疗队前方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齐鲁医院医疗队进驻上海市龙耀路方舱医院,这是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第一个方舱医院,也是首个休舱的方舱医院。开放床位1175张,共分为7个病区,累计收治患者2369人。5月9日,作为省援沪医疗队派出的首批医护人员,齐鲁医院医疗队进驻上海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历时13天,累计收治患者315人。入沪支援以来,作为省援沪医疗队的一部分,齐鲁医院援沪医疗队多次参加上海市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任务,省援沪医疗队累计采样55.1万余人次。

在做好患者诊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医疗队非常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医疗队员组织开展齐鲁系列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向患者传播齐鲁文化,普及医学知识,还组织方舱内不同年龄的患者练习“健骨操”,强身健体,放松身心。医疗队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实际情况,梳理流程、建立机制、完善制度,为医院的运行贡献齐鲁智慧和齐鲁方案。

医院领导多次连线援沪医疗队,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和援沪医疗队工作生活情况,并做好大后方服务保障工作,为队员解决后顾之忧。

凡我在处,便是齐鲁,50天的日夜奋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沪医疗队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齐鲁精神、展现齐鲁标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上海保卫战贡献齐鲁力量。

齐鲁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名单:医务处董辉、重症医学科秦伟栋、神经内科宋承远、肝胆外科毕荣梅、医务处任晓清、医院感染管理处单慧翠、医院感染管理处于宗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吴金香、心血管内科林宗伟、中医科胡连海、肾内科肖晓燕、小儿内科葛伟、内分泌科王守玉、心外科张春莉、小儿外科王媛、急诊科戴彦君、康复科米硕、消化内科时晓慧、骨科王天奇、重症医学科赵鲁峰、骨科王宁、骨科王璐敏、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陈天添、消化内科包琳、全科医学科刘玉灵、神经内科何芳、小儿内科李敏、口腔科李倩、妇产科陈慧、妇产科董海晓、妇产科姚晓萌、耳鼻咽喉科刘冬霞、耳鼻咽喉科韩辉、中医科宁秀莲、心血管内科刘京华、血液净化科田甜。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戴彦君 董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