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沪医疗队凯旋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10: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2日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沪医疗队乘坐专列高铁返回济南。50个日夜奋战,他们圆满完成援沪抗疫任务,平安回家了!

4月3日,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山大二院36名医疗队员紧急集结,其中党员16名。临行前,医院党委成立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上海临时党支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带着院党委的嘱托,带着全院同事及山东人民的深情厚谊,医疗队踏上了南下的列车。

4月4日上午,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成立了医疗组、护理组、院感组、宣传组、综合保障组,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紧接着投入到紧张的培训考核中。

4月6日凌晨1点,接到社区核酸采集的任务,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沪医疗队立即部署相关采集工作,先后3次共采集1.4万人次。

4月8日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沪医疗队作为第一批队员进驻石龙路方舱医院,设置床位1548张,36小时之后,方舱满员。医疗队还主动协调选定2间宽敞、安静、采光好的房间作为孩子们的教室。

类似的暖心之举每天都有,队员们把自带的零食、水果送到方舱教室,给孩子们当做晚自习后的点心。小朋友的父母不在身边,队员为她筹划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为了缓解舱内患者的焦虑情绪,开展了不同主题的科普讲座。为了方便患者查询核酸结果,开辟了核酸查询通道。积极协调上海当地,一天筹集2000个眼罩发放到患者手中。组建“鲁沪一家亲”等微信群,利用碎片时间回答患者关心的问题。队员们竭尽所能为上海人民多做点事情。

4月14日,方舱医院迎来第一批康复患者出舱,队员们用心用情服务于方舱患者,融化了患者内心的恐惧和焦虑,加快了他们康复出舱。

5月16日,高效运行37天的石龙路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截至当日,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三所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期间,院党委高度关注上海一线疫情防控形势和队员们的工作、生活,多次与队员们连线,为队员们加油打气,并做好大后方各项保障工作,解决队员们后顾之忧。随着方舱患者逐渐减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于5月9日至5月20日被抽调到定点医院,接管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14楼一个病区,经过11天昼夜奋战,累计收治患者111人。

队员们在这次战斗中,团结一致,听从指挥,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彰显了山大二院人无畏忘我的精神特质,先后有15位队员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方舱医院、定点医院救治一线到社区核酸采集,从建制度、顺流程,精心救治患者到患者陆续康复出院,山大二院人不计安危,冲锋在前,以专业的技术、良好的职业素养、勇于奉献的责任担当,为上海保卫战贡献了力量,架起了山东人民与上海人民友谊的桥梁。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名单:

王晓云 术慧青 宋立良 郝学喜 宋才举 姜冬青 刘庆珍 潘喆 杨创 洪明 李蕃 林梅 王利霞 刘晶玉 赵蓉蓉 姚旺 李西通 侯安冉 贾立焱 孙北国 杨潇 程佳 赵淑青 张亿 谢慧 李珊珊 李敏 王剑 崔婧 吴琼 苏雅 范天娇 闫晓 孙雪婷 武新福 张文龙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术慧青 张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